寒暑旦暮

风墨满楼
担心被伤害的tag教姑娘们请赶快拉黑我,长期添堵不利于生活健康

REEEPO

谢谢吧嗒的repo~~狂喜乱舞·gif

Mrs.Brandon:

现在反观提出写Repo时的我,实在太冒失了。


毕竟,在匆匆忙忙(请原谅,最近工作实在太多了)阅读(并非浏览)了一遍后我有些担心自己的文笔可能不配给这样美好的文(们)写Repo。


这是鼓起勇气的产物……不要嫌弃它……




言归正传,先从文章开始。


*本篇严重剧透没看过文章的小伙伴慎啊慎!


True Blood(⬅️这是超链接)


 @无所事事的游荡 (这是作者太太!)


是最先起读也是最先读完的,秉持着非常蹩脚且含糊其辞的理由想要先将厚的看完。拿到本子第一感受:良心啊!不用四舍五入就是一本适合放在畅销书书架上的长篇小说,沉甸甸的重量才是最实在的啊。这也是必须摊取且限量的原因吧,我真是太幸福了,不过对山山的感激是后话,会用一整个篇幅来表达。




是在地铁上初步读的,看到吸血鬼这个设定顿时倾心了。带着未知的好奇和突如其来的欣喜感疯狂地向下继续。最初以为吸血鬼和人类之子是部长来着,这种感觉持续到妈咪第一次亮出银爪的身份,这时候才恍然惊醒般大感妙极。这样拥有双重身份的妈咪实在太吸引人了,人类面前是温柔的邻家大哥哥(给孩子讲故事的那一幕超级暖心),吸血鬼面前却继而转变成无坚不摧无所不能战无不胜的血猎,“遇见他的吸血鬼没有还活着的。”




比起部长,意外得更喜欢忒修斯。作为纽特吸血鬼的那一面,他同样强大又神秘。虽然设定的是双面的关系,但毫不突兀地描写出宛如亲兄弟的照料,(控制住自己不要继续剧透了)fanbook和原设完美无缺的融合。




当然身为此本最大赢家的部长先生,毫无意外撩人技术满分。并不是一见钟情的戏码,他对纽特的情感变化改变得圆润而流畅。从一开始的敌视到最终的深陷不拔,一系列剧情挨个铺垫。




以及“前世你死在我怀里,后世也同样是这个结局”什么的……作者真是太擅长甜中猛塞玻璃了……




全文最后一章简直要人命啊!本以为会是部长回光返照强行杀光所有人类最后倒在纽特怀里奄奄一息笑的温柔……对结局感兴趣的小伙伴自行戳作者首页观看!虽然心绞痛了很久,但被这样美丽的刀子捅死也不枉。




虽然更喜欢甜文,但其实个人感觉最好的ending就到这里啦,番外是用来拯救心肌梗塞一下子缓不上气的~当然番外依旧好看啦,甜甜蜜蜜的小夫夫,爱情真好啊。










我的山山! @寒暑旦暮 


文章地址在这里(强推 尤其对于喜欢Comfort故事的小伙伴 超暖心)


收到本子距今已有一整个月了,这段时间里徒步、旅游、收拾宿舍、工作等种种原因令我的repo越拖越晚。很感谢山山对我的宽容大度,也很感谢由于她而享受到的特殊福利,她是天使。




Gramander的那本是我读过的最流畅的comfort故事了。


我极其喜爱每章的小标题,风格生动又淡然地陈述全章的主题。但我完全不认为这可以被称作一种剧透,因为事实上,小标题的确在我初次读时,牢牢得抓住了我的注意力。“我曾惧怕一只乌克兰黑肚皮”“劳动最光荣”,为起篇略压抑的发展增添了不少童趣与可爱。这时又不得不感叹不愧是山山的作品啊==从nysm那篇开始我就变你的小迷妹了。




南瓜色的皮皮鸟,也是两个起初两个陌生又略看不顺眼的人的爱情基调。找回,失去,再寻找。那个令部长困扰挣扎辗转反侧的噩梦,是在纽特一点一点地温柔与包容下被融化的。作者把妈咪的温柔描写得太淋漓尽致了,这不是一种取暖式的温柔,而是对对方抱有同样的尊重与理解,真正站在你的身边。纽特层害怕黑肚皮,但丝毫不妨碍他现在是这世界唯一的神奇动物学家,与黑肚皮对视时惧怕全部转化成清澈见底的祖母绿。他可以毫不保留地把这一切告诉部长,不介意自己的神奇动物学家身份会因此遭到质疑。




第一夜结尾提到纽特觉得这声晚安并没有什么作用,但他还是这样做了。第三夜部长虽然明明知道纽特的安慰没起到太大作用,但他仍然挤出一个平常不会露在脸上的笑容。这简直太甜了!!山山绝对是暗中撒糖的高手啊!互相体贴的爱情才是更古的。




五夜的相处,足够打开两个人的心结。结尾处的环节设置也很巧妙呢,我个人理解礼物不仅仅是用来答谢和帮助的~(满地乱滚)以后这俩的甜日子要开始了,但山山end在这里,为文章永远保留了这份朦朦胧胧的治愈的爱意。




”会的,会有机会的。“


再次表白一遍!而且我也希望我继续会有机会继续受到山山的明信片(多大脸),上传空间后一堆人说这字这么好看一定不是我写的,我委屈。




还有好几本来不及写,写一篇艾特一下作者,感谢山山和各位太太的宽宏大量(土下座

评论
热度 ( 8 )

© 寒暑旦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