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暑旦暮

风墨满楼
担心被伤害的tag教姑娘们请赶快拉黑我,长期添堵不利于生活健康

左手王ZSW:

“1917年11月6日。伊里奇同志来了...他要在这里亲自领导战斗。我们准备就绪,斗志高昂。“很明显...现在推迟行动就等于死亡!”他的声音震撼着整个斯莫尔尼宫。”

“1917年11月7日。凌晨1点邮政局被攻下。2点,波罗的海火车站和尼古拉耶夫斯基火车站被攻下......不久,传来了成功切断了他们的照明电路和电话线的消息。6点,我们拿下了克宫大桥。除了宫廷广场和伊萨基耶夫斯卡广场地区,其他地区几乎都掌握在我们的手里。”

“上午10点,布告满城张贴,但他们并未完全像公告上说的那样已经被推翻,在2000多名军官和士官生的卫护下继续盘踞着冬宫。下午6点,我们在9辆装甲车的掩护下包围了冬宫...发出的最后通牒和无条件投降的最后通牒书都被拒绝...9点45分,涅瓦河的方向传来了阿芙乐尔号的炮声,但是雷鸣般的“乌拉”声很快就把炮声盖过去了...盘附在冬宫的楼梯间和楼梯上的敌人很快被清除殆尽,敌人不投降,就让他灭亡!”

“1917年11月8日。1点50分,战斗结束了。他们被全部擒获...我们取得了胜利!!!

死亡不属于工人阶级,胜利才是!!!”

——————摘自莫辛纳甘的私人日记第二部分《烈焰燃烧的年代》

评论
热度 ( 312 )
  1. 共7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暑旦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