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暑旦暮

风墨满楼
担心被伤害的tag教姑娘们请赶快拉黑我,长期添堵不利于生活健康

【流浪地球】诈尸型吐槽

垂死论文中惊坐起的我,在北京的雪天里去看了流浪地球。


地球和太空给十分,人设给五分。


我不喜欢亲情线,三代人的都不喜欢。


姥爷韩子昂,在男主偷车之后表示“车是我的”,试图贿赂狱警放男女主出来,然而那个车是集体财产,他只是有架势权限。行贿未遂被关进去之后也没有表示出反省,跟他外孙叽歪的还是你为啥不待见你爸。他们回程的路上,所有车辆都被征用,他逆向试图回地下城被强行逼停,某种意义上,大概可以算做劫车。而这辆车,本来就应当属于饱和式救援的一部分,而非被公器私用擅自满足个人需求。

父亲刘培强,在空间站调动所有资源支援地球救援的时候跟家里打了好几个电话,用军职命令王磊把孩子放在避难所。王磊作为军人,优先保护平民是职分所系,但刘培强的行为动机基础,则不是“平民”而是“他的儿子。”在各国救援队推撞针快撑不住的时候,他和他儿子在频道里为了“你不要去不要去”吵架,反复给王磊下指令,编剧你是跟琼瑶剧学的台词吗?甚至当最后他选择点燃空间站的时候,说的也是儿子对不起,真的…特别…难看。为主角留下点高尚情怀会死吗?

男女主我就不用说了…他们家的“亲情线”几乎就是建立在使用特权破坏规则的背景下的。对于男主来说,他姥爷不能死,而为了火石死去的无数人都okay,甚至为了救他们死也可以。把主角弄成这样,真的…………

也许有人觉得这是残酷背景下的人性之光,人性就这么黑暗?只有血亲是人性?只有自私是人性?无私和奉献就不是人性?你们到底对“人”的期待值有多低?


btw,我小时候听过的故事和歌,是妻子送郎上战场,是大别山的老妈妈用自己的儿子换了小战士。结果现在正面宣传的居然成了为了自己的孩子弄死小战士【因为这是人性

行吧。


btw,就算是这种“自私”的亲情线,也是吴京几乎一个人在演父子情……面罩对于挽救刘启的僵硬居功甚伟。


但我好喜欢那些发动机啊…每次镜头拉到太空,无数发动机点亮,整个地球拖曳着大气层奔向宇宙深处的时候,我都在无法控制自己地抖腿。

真漂亮。


愿人类活下去,活到贝加尔湖水解冻,活到我们歌颂真正的英雄。


评论 ( 10 )
热度 ( 10 )

© 寒暑旦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