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暑旦暮

风墨满楼
担心被伤害的tag教姑娘们请赶快拉黑我,长期添堵不利于生活健康

[ST]五次是礼节,一次并非如此 chulu (2)

前文在这里 (1)

——————————————————————

第二次是某人刻意为之。

Chekov早已预料到了自己被笑上一阵子,但他还是高估了舰长的下限。

企业号少有的宁静的一天,航线早已绘定,在探测器所能及的范围内只有真空,没有任何需要关注的内容。α班次的所有人都放松地盯着自己工作台上的显示页面,同时分出百分之八十的注意力在他们的舰长身上,鉴于他正在持之以恒地骚扰他们年轻的领航员。

你真的宁肯亲Spock都不肯亲我吗?我以为自己比他有魅力多了。百无聊赖的舰长在他的座椅上扭来扭去。

我不是因为,才,Mr Spock。那只是一种俄罗斯传统礼节。领航员头也不抬地死盯着眼前毫无变化的工作面板,还为了加重语气不断地点头,毛茸茸的脑袋上下晃动。

Jim Kirk才不会这么放过他呢。

被他们提到的瓦肯大副毫无反应,背对着话题中心,站的笔直。

舰长又换了个姿势,几乎半趴在了椅子上,下巴枕在手臂上。好吧,就算是礼节好啦,Mr Chekov,它难道不是对尊敬和友爱的人表示情意的方式吗?你居然不爱我吗?

年轻的领航员手指在工作台上无意识地划来划去,有点委屈地眨着眼睛。这是不一样的,舰长。

Pasha,你刚才差点按到了探测警报。他左边的舵手倾斜身体靠过来,抓住领航员的手腕。

年轻的领航员从善如流地把手臂从工作台上放下来,像只被雨淋了的小猫一样睁大灰蓝色的眼睛,透过乱蓬蓬的额发看着舵手,Mr Sulu。

他们身后的舰长戏剧化地呻吟着,天啊,你先是亲了Spock,然后又对着Mr Sulu用这种声音撒娇,但对我却这么吝啬。难道你们都不爱你们的舰长了吗,这简直太危险了。

舰桥的电梯门打开,医生气冲冲地走进来。Spock,舰长出了什么事?

舰桥上所有人都转过头去,惊讶地在医生,舰长和大副之间来回扫视。冷静的瓦肯人仍然像是在汇报坐标一样,Dr McCoy,鉴于舰长今天在α班次的表现,我认为你需要对他的激素水平做个检查。

啥?医生又确认地看了看懒洋洋趴在椅子上对他挥手的舰长,并没有发现什么问题。

舰桥里响起此起彼伏的压抑笑声。

这他妈是怎么回事?你们两个小混蛋又在搞什么?

还在笑得抖动肩膀的Uhura有点同情仍然一脸迷茫的医生。Dr,舰长在前天见到了Mr Chekov对大副的,亲吻礼,之后表示出了妒忌,认为他也应当得到这个。

医生难以置信地瞪着舰桥中心的舰长,你他妈就为了让Chekov亲你叽歪了两天?然后他又转向大副,然后你因为这个把我叫到舰桥上?你为啥不干脆自己亲他一下让他闭嘴?!

否定的。瓦肯大副波澜不惊,这不合逻辑。首先,瓦肯人是接触型心灵感应种族,我们不提倡过多的肢体接触。其次,亲吻礼是地球上部分文明才会使用的礼节,对我来说并无明确意义。

得了吧,医生的脸都要皱起来了,骗鬼吧你,你又不是随便碰一下就感应。再说就凭你们俩的肢体接触,该感应的你早就感应完了。

Bones!他们的舰长终于从椅子上坐端正了,你不能这么对我。

舰桥里的笑声更加肆无忌惮了。

反正本来也马上就是交接班次的时间了,而他们确实没有什么值得严肃的事情。不过,如果这就让事情风平浪静地结束就太不是企业号舰长的风格了。他严肃地坐好,Mr Chekov,我现在以舰长的身份询问你,你要诚实回答。

Aye Captain。年轻的领航员条件反射地把椅子转了半圈,回过身面对他的长官。

我作为一名舰长赢得了你的尊重吗?

当然,舰长,你是非常优秀的舰长。

好啦,Jim Kirk心满意足地摆摆手,那我们多多少少算得上朋友吧?

我的荣幸,长官。年轻的领航员僵硬地像是个牵线木偶一样。

那你为什么就是不肯亲我呢。舰长在一瞬间重新歪在了椅子里,带着所有人都看得出来是故意为之的悲伤表情。马上就要换班了,难道我又要带着不被热爱和信任的悲伤度过这一天吗。?

操。医生自暴自弃地转开头,希望能在舰桥里找到个什么让他能看着不太烦心的东西盯着。

不,长官。Chekov脸都有点红了,可怜巴巴地看着舰长,可他残忍的舰长也同样用水蓝色的眼睛可怜巴巴地看回去。

Chekov投降了,他飞快地窜过去在舰长的脸上亲了一下,然后几乎是被弹回了座位。

这他妈的就像是在看两只tribble搞在了一起。医生目瞪口呆。

还有点恶心的可爱啊。Uhura取下耳机,赞同地点了点头。

虽然你的比喻毫无意义,医生,但我必须承认有时人类使用的语言方式有超过其本来意义的表现力。瓦肯人把手背在身后。

舰桥上的电梯打开,β班次来换班的舰员奇怪地看着他们的舰长兴高采烈地欢呼着从椅子里蹦了起来。

我到底是做了什么孽才上了这条船,医生把手伸到腰间,想要摸到他不存在的酒瓶。

tbc


来来来亲爱的看舰长耍流氓 @冥河忘川 

评论 ( 34 )
热度 ( 12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暑旦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