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暑旦暮

风墨满楼
担心被伤害的tag教姑娘们请赶快拉黑我,长期添堵不利于生活健康

那个啥……洗地换成生命与人权口径的了………咱们更直白一点好了,要是ww把人当人了,显然她就没把自己当人。
要是为了站在主角视角好洗地一点,我们就把ww当人好了,这时候她看“人”基本就是“我家楼外头野猫”好么。故事线变成神经病往外头扔大把猫草,导致群猫发疯打扰居民。ww从门口捡了只好看的喵,不顾她妈“到底是畜牲不懂事你要打疫苗啊”的劝阻,愤而打死了投放猫草的神经病。顺带碾死了一堆仍然high着的野猫(当然,是比较丑不能激起爱怜的部分)。
小区恢复了平静,ww表示累死老娘了。于是野猫们后续的戒断反应之战,她给门上贴了隔音海绵。

这个翻译…………够直白了么………?
不禁好奇,还有啥角度能洗呢………

Super Sociology:

Fiona爱DC_超英精神大于CP:

一年多了,再到女侠上映的这段时间,有一个我一直在探究和没有结论的问题:mos,bvs和ww这三个以超级英雄为载体,由抑到扬美到不可思议,全片都向世界释出了巨大的善意和同情心的电影们,为什么,被谁、图什么的在憎恨和践踏着?
一年过去了,到现在这三部电影所有的争议和辩论把评论界、媒体、粉丝和一般观众都分成了两个群体(WW很意外的只有国人是这个现象)。而我认为对这个世界来说,这三部影片将远远不只是电影。它们将给这个世界在各种方面带来巨大的影响。而你会慢慢发现,喜欢和憎恨它们的人们也在某些特质上有很大的不同。

那就是憎恨它们的人们,他们的生命状态是“生存”,而喜爱它们的人,他们的生命状态属于“生活”。但生命状态为“生存”的并不一定代表他们是穷人,每天挣扎于温饱。而实际上有些事业非常成功,握有大笔财富的人(这里不乏教育水平并不很高的,但是这种情况在慢慢减少的部分),我也不能确定他们的生命状态是哪一种。(有时候反而恰恰是“生存”状态的人们,能够把所有精力投入到现实的财富积累和事业上去。)
我认为能够判断是“生存”还是“生活”的重要指标,在于精神世界。
喜欢“生活”状态的人,多数喜欢独立思考(甚至有时候思考的漫无目的或想太多),其精神需求相较而言是高过于物质需求的,这算是喜欢这三部影片的粉丝的一个共性。
而生存我理解为,是把所有事都简化成为了利益得失,其好坏的衡量刻度尺也是如此。这也是为什么黑子们总是喜欢拿票房说事儿,判断一个导演优秀与否的很大一个标准是看他(她)是否名利双收的原因之一。
如此一来,“生存”状态的人眼中是怎么看这三部影片的呢:

首先,他们认为说真话,表达真情实感而非装腔作势是有损自身利益的,是一种傻逼自毁的行为。其次,如果具体到角色和人物上,那么他们认为:超人不应该比我们更富有人性,身处于生存模式的人们要的是一个,挥舞着写满自由、正义或任何符合他们自身利益口号大旗,冠冕堂皇的蓝大个儿。他们对超人是精神和物质上的依赖、榨取、奴役、甚至意淫的需要。

蝙蝠侠则多半被他们带入成为了自己,一个能够不杀人就打击犯罪二十年,意志坚定不会老去,不会改变,不会崩溃黑化,外挂开上天,像玩私服、看爽文,注册就送屠龙宝刀一样的傀儡账号。

至于女侠,说女侠圣母的人既没有认真看电影了解到她的出身(或者其实了解,但是就装作看不到的)就把其实这个并不是贬义,但作为“生存”状态的人会觉得“根本不可能存在这种人”,“假的很”这样俗世又实用的帽子扣在她的头上。失去了这种根本的核心的善意的“生存者”——或者我换句话说,黑子们实在是可悲的,这样的时代是可悲的。

今天我带着姐姐和侄女五刷,毫无意外的把一个不到六岁的女孩子吸成了#神奇女侠# 粉,我带着无限的骄傲,愉悦于为一个年轻的生命找到了她的英雄。——即使代价是我被她搜刮了所有的女侠装备和周边,也让我在归途一路哼唱着“无人之地”的旋律当做凯歌。因为我希望我的侄女长大之后,能成长为一个不是行尸走肉,不是虚伪和实用主义为理念的,堂堂正正,相信善与爱的人。

评论 ( 11 )
热度 ( 223 )

© 寒暑旦暮 | Powered by LOFTER